2014

这么快就到 2014 年尾,回想这一整年我到底做了什么。。不知道 leh ..感觉上我好像浑浑噩噩的过生活,“有人” 跟我聊:你觉不觉得你进步了?你觉不觉得你比之前好很多了? 我答 “有人” :我不知道!

有些人会 REVIEW 自己有没有进步或有没有成就,他们自己知道进步多少;而我只会 REVIEW 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不会 REVIEW 自己的进步。。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样算是进步,因为我所做的事是我认为应该做。

去年,我设下的 2014 目标是快乐。在过 5 天就要结束 2014 , 我看回这一年的日子,我快乐吗? 我是不是做到我要的快乐? 在我的 2014 年的回忆里,有开心、有甜蜜、有感动、有感触、有难过、有伤心、有失望、有失落、有期望、也有奢望。。这一切都是患得患失的生活。。

2014 做过的事

1. 很开心,换了新环境工作,让自己享受工作的过程。

2. 很开心,找到一个很疼我的人,让我心里深深感动。

3. 很可惜,因为某种原因被逼分开;很伤心的难过哭起来。

4. 很难过,每一天都过着伤心的日子,不知不觉的哭,每一天,每一晚的在哭。

5. 很开心,我又重新读书,重新过着上课的生活。

6. 很遗憾,我尽了努力还是放不下心里的痛。

7. 很矛盾,明知是错的事我选择去做但我不后悔。

8. 很迷惘,我不断回想起这几个月的日子,到底我做的对不对。

9. 很失望,很多事都是我一厢情愿,也让我很心灰,让我对某些人保持了距离。

10. 很绝望,因为我心告诉我我所一厢情愿的愿望都是没有结局。因为绝望,让我再次回到原本自己简单的生活不再要求。

11. 很期待,我的梦想计划开始实行,我把我的精神、时间、精力都投入这个梦想计划。

12. 很兴奋,我不断想着我可以继续完成 Diploma of account 的课程。无形间,实现想当年我无心许下的承若: 我读了 design course 也可以读 account course。

13. 很希望,我可以凭我自己的能力去购买我梦想的一间屋。

14. 很期待,未来的我可以做到 top management 的人,所以我很努力去做好工作的本分。

15. 很有成就感,当我工作时,完成了一些不可能的任务,得到的成果虽然不大但是心里难免兴奋因为我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做到的。我不是在他人心中是那么的没用。

16. 很自卑, 我曾经质疑过自己的能力,我想做的一切我到底可不可以胜任。。因为我会突然想起以前被人嫌弃,被人认为我的能力很差甚至有人觉得我没用因为以前工作不断犯错让人看不起。

17. 很满足,因为我开始学习去雕刻橡皮擦。

18. 很无奈,在工作期间,受到一些压力、受到一些打击让我开始失去对工作的热忱。

19. 很无言,面对别人的无理取闹,我已经开始麻木,也开始对人保持距离。有时候,我是知道是我自己做错但是我不能接受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只有我一个人的错。

20. 很虚伪, 我开始学会对人虚伪、开始小心、也开始封闭自己不敢对人打开心门讲出心里话。因为我找不到让我可以再次相信的人讲心事。

21. 很担心, 我对我自己的经济开始失控,我开始抓不住我的经济了。曾有几度陷入困难,但是我不敢开口跟人说。这就是表面风光,内里暗伤。

22. 很烦恼,我会一直担心自己做不好、我会一直担心我的经济困难、我会一直胡思乱想让我自己很难过很伤心的去哭。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会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

23. 很迷失,我会突然之间我不知道要什么,我会不知道我到底要怎么做。。我心里渴望有个人可以 GUIDE 我走这段路。

24. 很白痴, 有时候我会做很白痴的事让我自己觉得我真的很白痴。

25. 很颓丧,因为难过让我曾有一度想放弃自己,想一了百了。

26. 很疑惑,有时候醒来,我会不断问自己这一切是不是我在发梦,感觉很像梦。

27. 很怀疑,我曾经疑神疑鬼别人对我的真心,心里不断觉得别人在欺骗我。

28. 很渴望,我曾有一度很害怕我嫁不出,找不到真心喜欢我的人。

29. 很羡慕, 看着朋友有人疼有人照顾,心里多么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个。

30. 很幸福, 虽然已经失去但是在我心里还保留着过去的回忆,我曾经幸福过。

31. 很感动,有人曾经对我做过让我很感动的事。

32. 很失败,因为分开让我觉得我真的彻彻底底觉得我输给一个人、我输给了时间。我不甘心。

33. 很失落,因为我认输,只好把这一切回忆深埋在我心里。

这就是 2014 年我所体验的感受,喜忧参半,有好有坏。我真的不知道 2014 过的快乐不快乐。。我唯有做好自己,开心就开心,难过就难过,我不要强求任何东西。。

Leave a Reply

